热烈欢迎您加入广州义工大家庭!
欢迎加入广州义工
  • 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员注册须知

    个人申请注册成为义工须知:
    一、 申请注册成为义工的条件
    凡在我市范围内工作、学习、生活的公民、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承认本会章程,并提出入会申请,经本会秘书处审查通过,即可成为本会注册义工。
    申请加入本会的义工,必须具备下列条件:承认和自觉执行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章程;自愿加入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自愿奉献个人的精神、才能和时间,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年满16周岁或以上,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须由家长或监护人签署申请。
    二、 注册义工的权利
    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参加本会的各项活动和培训;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获得从事义工服务的必须条件和必要保障;要求本会帮助解决在义工服务活动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策划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参与活动管理;参加本会的义工评选表彰;免费使用本会的资源阁服务;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向本会推荐理事;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三、 注册义工的义务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义工组织的相关规定;执行本会的决议;参加本会活动,完成本会交办的任务;宣传本会的宗旨,维护本会的声誉,以实际行动扩大本会的社会影响;主动向本会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禁止以义工身份或本会名义从事赢利活动或其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四、 注册程序
    1、 由申请人在广州义工网自行注册登记或到本会秘书处领取并填写《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义工注册申请表》;
    2、 本会秘书处对申请人进行审核;
    3、 审核通过后,参加新义工入会培训,培训合格后发给义工证及义工服务登记手册;
    4、 参加新义工入会培训后即可自由选择加入本会任何一支直属义工服务队,亦可不加入,自由选择参加本会的所有义工服务活动。

    单位会员注册须知:
    一、 单位会员入会条件
    凡机关、企事业单位、NGO组织等10人以上的组织,承认本会章程,履行入会手续,接受本会管理,均可成为本会单位会员。
    二、 单位会员的权利
    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优先参加本会的各种活动和培训;要求本会帮助解决在义工服务活动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合作项目的全程参与、跟踪、知情权;对自身所捐赠的物资和资金使用去向有知情权和监督权;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参加协会的各项评优活动;向本会推荐理事;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三、 单位会员的义务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义工组织的相关规定;执行本会的决议;参加本会活动,完成本会交办的任务;宣传本会的宗旨,维护本会的声誉,以实际行动扩大本会的社会影响;主动向本会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禁止以义工身份或本会名义从事赢利活动或其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按规定交纳会费;按规定进行年度注册。
    四、 单位会员的入会程序
    1、在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秘书处领取填写《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单位会员注册登记申请表》一式两份,同时提供单位相关有效证件复印件、单位简介和服务介绍等有关资料;
    2、经本会秘书处审核通过后发给单位会员证;
    3、缴纳会费。根据《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单位会员会费标准为100元/年,多缴不限。若确有困难,可向秘书处提出减免或缓交会费申请。

    联系我们:
    广州义工网网址:www.gzvu.org.cn
    地址:广州市环市西路68号6楼
    咨询电话:020-86471635
    邮箱:gvu83936660@126.com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请选择用户类型
   

您是第 02249938
©广州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Guangzhou Volunteers' Union
粤ICP备14048010号-2